杏仁酸煥膚-背景banner-電腦版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美容-杏仁酸煥膚-背景banner-手機版

杏仁酸煥膚是什麼?

杏仁酸(Glycolic acid)是一種常見的α-羥基酸,它在皮膚護理和美容領域及醫藥領域也曾被廣泛用於感染控制。

 

由於杏仁酸的化學結構類似抗生素,知名的美國皮膚科醫師Dr. James開始嘗試將杏仁酸用於皮膚問題、青春痘和斑點治療。根據研究成果,全球範圍內已經廣泛應用杏仁酸進行皮膚治療,以達到美白、淡化斑點、緊緻肌膚、改善毛孔、粉刺和色素痘疤的效果。

杏仁酸煥膚用途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沛瑪優勢-圖

• 表皮层改善:杏仁酸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生成,改善皮肤的弹性和紧致度。它还可以减少细纹、皱纹和色素沉着,使肌肤看起来更加年轻和光滑。

• 美白效果:杏仁酸可以帮助减少黑色素的沉着,改善肤色不均匀的问题。它有助于淡化痘印、雀斑和晒斑,让肌肤变得更加明亮、均匀。

• 毛孔收缩:由于杏仁酸的渗透能力,它可以深入毛孔,清除堵塞物和过多的油脂,从而减少毛孔的扩张和阻塞,使肌肤更加细致。

杏仁酸煥膚原理

通过渗透皮肤表面并溶解角质层上的死皮细胞,促进皮肤细胞的更新。它属于化学剥脱剂,可以加速角质层剥落,使皮肤更加光滑、亮丽。

適用於多種膚質,包括油性、乾性和敏感性皮膚。然而,對於敏感皮膚,應注意使用濃度和頻率,以避免過度刺激。

杏仁酸煥膚步驟

神經醯胺+玻尿酸

冰河乳

防曬

杏仁酸煥膚注意事項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注意事項-圖

• 屬於溫和煥膚療程,但術前術後都應注意應避免過度日曬,加強保濕與防曬,2~3週前,可多補充維他命C,以減少色素沉著的發生。

• 術後請加強保濕及防曬,建議塗抹SPF30以上防曬乳,選擇同時具有防曬黑(抗UVA)、曬傷(抗UVB),防止過度曝曬以免造成色素沉澱。

• 1週內,勿使用甘醇酸、A酸或含酒精成分的保養品,避免燙髮或染髮、去角質、磨皮,避免刺激皮膚產生不適,而引起過敏現象。

• 1週內,避免泡澡、三溫暖烤箱、蒸氣SPA、游泳、泡溫泉等活動,因熱能易使水分蒸發,術後盡量不要到太熱的地方,避免皮膚水分流失。

• 部分客人會有輕微乾燥、脫屑、輕微泛紅、小部位有結痂等,此屬為正常現象,請避免摳抓並加強保濕,建議加強保濕。

好評不斷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好評不斷-圖

為什麼您要選擇沛瑪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沛瑪優勢-圖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沛瑪優勢-手機版

專業醫師團隊
講師級服務團隊,為客人提供專業、安全及可信賴的服務。

 

尊榮級全臉規劃
依據客人狀態及最佳建議部位提供友善規劃,讓客人體驗尊榮級服務。

 

複合式肌膚療程
搭配溫和醫學美容療程,加乘客人療程效果。

 

原廠認證器材
診所內所有使用儀器及器材,均得到原廠廠商證書認證。

 

術後真摯關心
時刻關心客人術後修復狀態,讓客人備受真誠呵護。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沛瑪優勢-電腦版

杏仁酸煥膚常見Q&A

沛瑪時尚美醫診所-服務項目-常見問題-圖

A: 市面上銷售的酸類產品受到衛生署的嚴格監管,其pH酸鹼值不得低於3.5。而pH值低於3.5的酸類產品僅限於醫療診所內使用。在膚適美診所中,我們使用的是由廠商提供的原液,確保治療的安全性和質量。因此,所有的操作都由經過專業培訓的專業人員在醫療診所內進行。

這樣的舉措確保了市面上銷售的酸類產品符合衛生標準,並將高濃度和專業的杏仁酸治療保留給專業人員。在膚適美診所,我們致力於提供安全有效的杏仁酸換膚治療,讓患者在專業的環境下獲得最佳的治療結果。

A: 與A酸不同,杏仁酸換膚並不會增加皮膚的光敏感性,因此使用酸類產品並不會導致皮膚變黑。然而,在使用酸類護膚品的初期階段,由於角質代謝加快,角質層對紫外線的阻擋能力較弱。如果暴露於過多陽光下,可能會刺激黑色素的分泌,導致色斑的形成。因此,在進行杏仁酸護理後,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。

為了保護肌膚健康,我們建議在進行杏仁酸護理期間,避免長時間暴露在強烈陽光下,尤其是在中午時段。並且,在戶外活動時使用防曬霜、戴帽子和遮陽傘等防護措施,以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。這樣可以確保您獲得最佳的杏仁酸護理效果,並同時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的影響。

A : 其實各種酸類換膚不盡相同,長期進行果酸換膚,並不會使皮膚愈用愈薄,醫師及藥師都非常了解這一點,根據國外學者的臨床報告,酸類換膚的原理,是利用塗上酸類原液,使其滲透至表皮底層,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與加速角化代謝的速度,讓新生細胞快速的往上更新,老廢的角質細胞加速脫落,所以才稱之為換膚。認真算起來,正確的做果酸療程,是可以讓皮膚健康,真皮層增厚,變薄的是老廢角質層。如果再使用後或術後發生敏感狀況,請立刻停止並尋求醫師協助。

A : 不需要。杏仁酸換膚後不會造成傷口,因此術後不需要恢復期,雖然皮膚可能會稍紅或有脫屑,但擦上防曬乳液,只要避免強烈日曬,仍可繼續工作或做其他事。

A : 杏仁酸換膚可以適度的改善表皮與真皮層的色素斑點,例如紅色痘斑或色素暗沈的黑色痘斑;如果是凹凸不平的痘疤建議進行A醇換膚或者雷射治療,針對不同膚質狀況建議與醫師及專業美容師討論後才能對症下藥。

A : 為了配合肌膚的生長週期,因此一般而言,建議一到二周進行一次酸類換膚。